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用乡长茶杯喝水被拘 网友感叹权力遭滥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08:03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22日,河南睢县一农民找乡长说事时,拿起办公桌上一水杯欲喝水,被乡长喝止。两人发生口角后出现肢体冲突,随后,乡长喊来警察。农民被拘留7日。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举立即引发了人民网网友的热议。

  25日人民网推出调查,截至当日20时00分,13131名网民进行了投票。近九成人民网网友认为乡长摆架子滥用权力,不配做父母官。6.9%的网友表示冲突背后定有隐情,应彻查到底。仅410名网友认为村民鲁莽不懂规矩,占3.1%。另有1.8%的网友留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茶杯乡长”嫌弃的究竟是什么?

  IP:118.123.3.“脏”?“有传染病”?。“茶杯乡长”嫌弃的恐怕还不止这些,还有群众的信任。

  乡长的“茶杯”老虎的“屁股”

  IP:58.215.110.乡长的“茶杯”就像老虎的“屁股”,摸不得。拘留7日,恐怕让这位农民深切体味到了这一点。可是究竟是谁给了乡长这样的权力?警察又如何能这么轻而易举的被调动?这才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的距离远了

  IP:202.108.251.过去的乡干部是绝对不会“嫌弃”百姓的,更不会“嫌”百姓“脏”。他们能和农民一起风里来雨里去,渴了和村民共用一个水壶、饿了能和百姓共用一双碗筷,困了能睡百姓的土炕......从什么时候开始,干群的距离远了。

  何时乡长能和农民再共用茶杯?

  [小编点题]的确,村民是鲁莽了些:不先问问是谁的杯子,直接端起来就用,有失礼貌。可是,面对又饿又渴的村民,乡长连一口水一个杯子都要计较就是有礼貌的吗?冲突不是偶然,作为百姓父母官,乡长理应以民为重。冲突之下,其他再多的解释和理由都是苍白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