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通报处理首批拖欠工资单位 5家1年内禁入省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8:27

  四川省通报首批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

  3月25日,记者从全省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获悉,省清理拖欠工程款领导小组办公室23日发出《关于2010年全省建筑领域第一批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通报》,来自省内外的21家单位被曝光,其中5家单位被记入不良行为记录,自通报之日起,禁止1年内在川从事建筑活动。

  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一直为社会各界诟病,我省为“清欠”做了大量工作,但仍有企业“闯雷区”。纵观本次通报的21个单位,既有四川本地的,也有来自北京、重庆、浙江、江西等地的;有建筑企业,也有建筑劳务企业,同时也有其他类型单位。拖欠类型既有直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也有业主单位拖欠施工单位,施工单位又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同时也有将工程违规转包给不具资质的个人,个人卷款而逃的。拖欠的最大金额为150.47万元,最长的拖欠时间有3年。比如叙永县妇幼保健院拖欠施工单位89万多元,施工单位由此拖欠农民工工资;重庆丰达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遂宁分公司拖欠180多名农民工工资150.47万元,拒不执行有关部门的处理决定;宜宾华信建筑工程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3年……

  链接

  行为不良单位一览

  叙永县妇幼保健院处理方案:通报批评,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有关部门在项目审批(核准)、土地供应、施工许可、银行贷款方面予于限制;

  彭山县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等15家企业处理方案:通报批评,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列入2010年重点监督企业名单;

  北京矿建建筑安装公司四川分公司、浙江中富建筑集团第十一分公司、珠海建筑工程公司四川分公司、江西省华景建设集团成都分公司、重庆丰达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遂宁分公司5家企业处理方案:通报批评,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列入2010年重点监督企业名单,自通报之日起,禁止一年内在四川从事建筑活动。(记者 王代林)

    相关新闻:四川顶级处罚三家拖欠工资建筑企业 农民工称赞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