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30多人表演“裸体跳楼” 另类艺术吓瘫纽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6日07:00
  这两天,美国纽约警方突然接到许多报警电话,在帝国大厦、熨斗大厦、第五大道等知名建筑物的屋顶陆续出现了数个裸体人像,一副试图跳楼的惊悚模样吓坏了当地市民。纽约警方最终不得不发出通告,敬告市民“不要大惊小怪”,并向观光者反复保证那些矗立在纽约市中心高楼顶端的“人”只是英国雕塑家、特纳奖获得者安东尼·葛姆雷的雕塑作品。据了解,此次是葛姆雷在纽约的第一个公共艺术展览,命名为“天际线事件”,将从今日正式向全世界亮相,展览将持续至8月15日结束。

  这些让人惊慌的“自杀者”是一些用铁盒玻璃钢做成的人体雕塑。现年60岁的英国著名艺术家安东尼·葛姆雷将以这些真人大小的雕像举办一场前卫的“天际线事件”艺术展。据了解,本次展览耗资40万美元,共有31座模型将安装在纽约地标的屋顶上,另外,4座人体模型将会安放在第五大道、麦迪逊大道及市中心其他地标的地面上。“"天际线事件"想要考验的或许是每个市民的眼界,更重要的是在一个不同的状态下,激发人们对于同样的环境的不同思考。”创作者葛姆雷表示他原意是希望能带来一场城市的狂欢。

  早在2008年,在上海市的很多高楼上,也曾出现过一座座裸体雕塑,当时曾引发了不少争议。而这种争议同样发生在了纽约市民的身上。“太吓人了,我们没法接受。希望政府能取消这些奇怪的"跳楼者"。”但葛姆雷表示他将会让“天际线事件”如期展出,不管有怎样的指责。记者陈颖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