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将进行中医药精彩展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8:39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部门获悉,根据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部反馈的最新信息,在中国馆49米展示层的“智慧的长河”展区将展示精彩的中医药内容。

  展示内容包括针灸小铜人、瓷制脉枕、博山熏香炉、《本草纲目》等,并将以幻影成像技术展现中医药在今天“治未病”领域的传承。

  此外,上海浦东新区还制定了包括搭建一个平台、设计一条旅游路线、印发一本宣传中医药双语小手册的展示方案。长宁区新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被上海市外宣办确定为世博会期间“对外介绍上海世博科技与城市发展”的新闻媒体采访点和参观点,将主要宣传“治未病”健康理念,进一步探索中国特色健康保障服务模式。

  为配合上海世博会的举行,上海其他一些区域卫生机构也将结合辖区内中医药的普及和推广工作,采取中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百名讲师进社区、社区健康讲堂等形式,推动中医“治未病”理念,倡导“中医,使你更健康”。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介绍说,已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院作为世博会定点医疗机构之一,园区内的曙光医院医疗点和曙光医院东院将做好中医药文化展示,让游客和患者感受到浓郁的中医药特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