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最新录音曝光 警告美勿处决911袭击策划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6日08:41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西方媒体3月25日的最新报道,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当天公布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最新录音带。拉登威胁说如果9·11袭击的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被执行死刑,基地组织就将以杀死美国人作为报复。

  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是9·11恐怖袭击的幕后主谋之一,于2003年3月1日在巴基斯坦被美军逮捕,并于2006年被送往关塔那摩军事基地。五角大楼表示,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关押期间向审讯者“从头到尾”坦白了自己的罪行。原来他早在1996年的时候就向拉登提出了飞机撞大楼的行动方案,此后还积极为9·11袭击筹集资金,并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培训劫机犯并监督了整个行动的执行。他在审讯中还供认就是自己在2002年割掉了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的头,当时珀尔被斩首的惨状震惊了整个国际社会。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去年11月宣布包括哈立德在内的5名9·11恐怖袭击嫌疑人即将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今年年初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透露,他认为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将被定罪然后被处决。吉布斯当时说:“我认为他必须接受正义的审判……可能会因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而被处决。”奥巴马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到底是将穆罕默德送上民事法庭还是军事法庭进行审判。

  英国媒体的消息称,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审判一事非常敏感,因为他在被美军抓获后曾多次被施以酷刑,光在2003年3月就被实施了183次水刑,这使得那一阶段搜集到的证据缺乏足够效力。

  在半岛电视台25日公布的这份录音中,拉登威胁美国不能处死他的“英雄”。“白宫已经表示希望能处决我们的英雄。他们做出这一决定的时候也做出了另外一项决定,那就是任何一名落到我们手中的美国人也将被处死。”拉登还指责美国的政客“过去是现在也依然在压迫穆斯林,特别是通过支持强占巴勒斯坦的以色列这样的方式”,而奥巴马“在很多重要问题上依然在延续他前任的踪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