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十万移民华盛顿游行示威 促奥巴马推动移民改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6日09:07
数万少数族裔21日在华盛顿国家广场举行集会

  “奥巴马你听到了吗?”当数以万计的少数族裔在华盛顿国家广场齐声高喊时,奥巴马的确在洗耳恭听。不过他想听的不是国会山前的声音,而是国会山里面的声音。

  3月21日,正当美国众议院就奥巴马力推的医疗改革法案做最后投票时,国会山前云集了从全美各地汇聚而来的约十万移民。他们高举标语,高呼口号,希望引起奥巴马和国会的注意,推动搁置良久的移民改革,让12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从国会山到方尖碑之间,偌大的国家广场人山人海。不同族裔的人们团结一致,振臂高呼,许多人高举“给移民人权”、“立刻进行移民改革”、“让家人团聚”等标语,放眼望去,蔚为壮观。

  此次名为“美国长征”的游行活动吸引了大约十万人从全美各地聚拢而来,这是近3年来美东地区最大规模的移民示威。当天至少700多辆巴士载着至少28个州的移民浩浩荡荡而来,甚至还有从纽约长岛罕普斯狄长途步行来华盛顿的临时工。

  奥巴马在竞选时曾承诺将在上任后推动综合移民改革。但他入主白宫后,移民改革却让位于医疗改革等优先议题。移民团体大声谴责奥巴马政府的移民政策,“比布什总统任内还差”。据统计,移民局仅2009年就遣返了38.779万人,比前一年布什总统遣返的26.4503万人还要多。据有关部门估算,在美国3亿人口中,约有1200万非法移民。非法移民问题近年来成为美国最棘手的问题。这场移民问题的大辩论也已持续了数年。美国前总统布什曾主张应该让这些非法移民最终成为美国公民,不过他提出的移民改革提案曾两次被国会否决。(萧综)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