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州军区塔山英雄部队官兵赶赴抗旱救灾一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09:23
  国防部网站南宁3月25日电 付文武、记者陈典宏报道:今天凌晨4时58分,广州军区某集团军1500多名官兵在政委陈平华、副军长黄跃进的率领下,兵分两路紧急赶赴广西受灾严重河池、来宾两市抗旱救灾一线,全力支援地方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今日凌晨2时28分,接到上级全力支援地方抗旱救灾的命令后,该集团军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帮人民群众之所需,解人民群众之所难,紧急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抗旱救灾工作。在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宗旨意识,把支援地方抗旱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打硬仗的思想的基础上,他们迅速动员发动,集结兵力,下达任务。

  今天凌晨5时30分,该集团军政委陈平华、副军长黄跃率塔山英雄部队1200多名官兵,紧急赶赴来宾市受灾最为严重的良塘乡定甲村。9时48分,先期抵达的20台喷洒车在集团军副参谋长曹金洪的指挥下,分三组展开紧张作业。据来宾市委书记张秀隆介绍,该市秋冬春降水量比去年同期下降60%,110万亩农作物受灾,58座水库干裂,20万群众严重缺水,5万多人生活饮水困难。

  5时44分,该集团军教导大队150名官兵、20台喷洒车在大队长邓仲林的带领下奔赴重灾区河驰。官兵们一到受灾现场,便随之展开紧张的作业。

  截止记者发稿时,后续部队还在陆续开赴灾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