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三女生校门外遭群殴 班主任称安全归保安(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26日10:09
3月25日,欣欣(侧卧者)被打三天后仍然不敢出门。
3月25日,欣欣(侧卧者)被打三天后仍然不敢出门。

  “你是不是处女?”“以后老实点,记住了没?”……3月22日下午5时20分许,在李沧夏庄路附近某学校上初三的16岁女生欣欣(化名),被从学校操场拖到校门外后,被打翻在地,被掌掴脚踢,被雨伞打头 ,被迫回答一些难堪的问题。欣欣说,打她的是四名身穿其他学校校服的女生,可能是因为怀疑她说了同学坏话。事情过去三天了,欣欣仍然待在家不敢去上学。

  “如果门卫当时能拦住那些校外人员,我女儿也不会挨打!”欣欣的母亲告诉记者。欣欣的班主任田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情仍在调查处理中,具体原因她也不清楚,随后便挂断了电话不再接听。

  家长 孩子被拖出校门群殴

  “如果门卫当时能拦住那些校外人员,负起应尽的责任,我女儿也不会挨打!”本报近日刊发了福建南平校园惨案的消息后,校园安全再一次成为市民们热议的焦点。3月25日一早,宋女士就致电本报反映,她上初三的女儿本月22日被人暴打,已经3天不敢上学了。

  25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宋女士的家中,说起女儿的挨打经过,宋女士忍不住直叹气。

  “当天晚上女儿回家时就有些奇怪,手一直捂着脸颊。”宋女士说,女儿今年16岁,在夏庄路附近的一所学校上初三。3月22日晚上6点 30分左右,女儿回家时书包上沾满泥巴,匆匆躲入房间不肯出来,感觉有些不对劲,宋女士就询问女儿,可没想到孩子脸肿得很高,而且一片淤青。

  “要不是我再三追问,还不知道孩子居然在外面挨了打!”宋女士说,女儿性格文静腼腆,有啥事也很少跟家人说。在她的再三追问下,孩子先是说被人打,后来在家里的两天才慢慢讲述了经过。

  22日下午放学后,欣欣正准备回家,突然4名校外女生把她从操场拖出校外,然后开始轮番对欣欣掌掴脚踢达半个小时。

  “现在孩子被吓得直接都不敢去上学了。”宋女士气愤地说,从22日晚上回来,到25日孩子每天都躲在被窝里,已经三天没有上学了 ,眼看着今年夏天就要中考,宋女士心急如焚。

  女生“她们要用刀割我手心”

  记者随后在卧室里见到了欣欣,她仍然不停地发抖。虽然刘海盖住额头,但是脸颊和手背上的淤青仍没有消褪。

  “叔叔,我害怕,我怕她们再打我!”欣欣告诉记者,22日下午 5时 20分许,在操场跑完步后,她正准备回家,突然4名身着其他学校校服的女生朝她冲了过来,为首的一名女生,一边冲着她的脸扇了一巴掌,一边口里骂着“弄死你!”欣欣试图跑开,但是很快被她们围住。

  “一开始她们想在操场上打我,后来一个女生就提醒说,操场上有监控,然后她们就架着我向外走!”欣欣说,当时特别想喊人帮忙,可是她们后面两个人,一边架着她的胳膊,一边捂着她的嘴不让出声,没办法只能盼着旁边的人能帮帮自己。

  “从操场到校门口大约有100米左右的距离,门卫就站在门口,而且一路上也有不少人都看见了,可是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助我。”说到这,欣欣难过地低下头。

  欣欣说,估计是同学怀疑她说了别人坏话,找人来打她,打人的一个女同学她认识,是附近一所财经学校的学生。

  欣欣说,在校门外的一个小胡同里,她被打翻在地,被掌掴脚踢,被雨伞打头,还被人坐在身上问一些难堪的话题。“你是不是处女?”“以后老实点,记住了没?”“以后还敢说坏话,弄死你”,一位抽烟的女孩要烧她的脖子,还有人说要用刀割她的手心,都被另外两人制止了 。“她们还让第二天我交 100元的保护费 ,我害怕再遇到她们,再挨打……”欣欣说,她又委屈又害怕,不敢去上学了。

  班主任 保安的事不归她管

  “为什么校外人员能随便进出学校?”采访时宋女士说,虽然她女儿是在校外遭人殴打的,可女儿是被校外人员明目张胆地从校内操场架出的,学校的门卫怎能对此视而不见呢?

  “如果门卫当时能拦住那些校外人员,负起应尽的责任,我女儿也不会挨打!”对此,宋女士认为学校在学生安全保护方面存在隐患。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欣欣所在的中学,当记者表明身份希望了解此事时,该校门卫拒绝记者进入。

  记者随后拨通了欣欣班主任田老师的电话,田老师表示,事情仍在调查处理中,自己并不方便与记者面谈,具体原因她也不清楚,随后便挂断了话。此后记者又多次拨打田老师电话,再无人接听。

  宋女士告诉记者,25日下午她来到学校与班主任沟通时,班主任先是让孩子拍照,保存记录,又说是在校外发生的事,学校也难以管理。宋女士质疑为啥保安不管时,田老师表示,保安的事不归她管,要么去找校领导,要么去找看大门的。

  记者调查 四大隐患拷问校园安全

  福建校园惨案经本报刊发后,校园安全再一次引起了市民的关注。针对该事件,本市教育部门下发紧急通知保护学生安全,禁止任何学校将学生拦在校门口。但记者25日采访时发现,公交车站离校门太近、学校周边人员太杂、网吧靠近学校、门卫年龄偏大,依然是威胁校园安全的主要隐患。

  公交站距校门太近

  “公交车每天都停在门口,孩子们上下学太危险了!”3月25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公交车站距离附近的普集路小学门口太近,每天都有大量的公交车从附近始发,所以他们担心孩子们上下学时很不安全。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普集路小学看到,在校门口不远处还停放着四五辆公交车,紧挨着学校的是365路公交车站,每天都有几十辆公交车从附近始发。

  “公交车站离学校这么近,孩子们上下学的时候挺危险的。”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学生都活泼好动,上下学时喜欢追逐打闹,可每天公交车在附近往返,让他们很担心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门卫年龄偏大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虽然教育局早在2009年10月就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安排50岁以下人员担任门卫,但是除了市南的几所学校以外,本市很多学校,尤其是小学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虽然看门这种活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真有出点事他们能保护好孩子吗?”记者在普集路小学门口碰到了接孙子放学的刘女士,她非常担心。

  刘女士说,现在岛城很多小学门卫都是5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他们每天的工作也就局限在开门关门,人员登记,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处理起来肯定与专业的安保人员有一定的差距。

  记者随后来到永安路、虎山路、燕儿岛路等本市10家小学发现,9家小学都是50岁以上的门卫守门。

  网吧靠学校太近

  “现在小学生偷偷上网让我们也很担心。”调查中不少市民反映,现在很多学校周边有网吧,孩子们放学后并不是直接回家而是去网吧上网玩游戏,他们很担心孩子们因此耽误学业。

  在李沧区虎山路一小学附近记者看到,距离学校500米左右的距离竟然坐落着4家网吧。“那么多的网吧,孩子们想不去上网玩游戏都难。”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小学生放学早,而且好奇心强,看到别人去网吧也跟风去,上瘾后就整天变着花样要钱去上网。

  家长刘先生担心地说,虽然明文规定网吧禁止未成年人进入,但是很多网吧在利益的驱使下对此置若罔闻。他们作为家长就会担心孩子会误入歧途。

  学校边上全是地摊

  “我们这里有一段马路市场,每天来往的不明人员特别多,真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安静稳定的学习环境!”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永宁路小学上学,在升平路和永定路路口通往学校的约一百米的路段内,摆设了很多小地摊。

  为了吸引路人,一些书摊摊主还在醒目的位置上摆着一些衣着露骨、“少儿不宜”的书籍。一位家长担心,小学生每天从这里经过,对他们的身心也不利,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清理。本版文/图 记者 付连兴 鲍福玉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