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史上首个气象馆“云中水滴”将完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09:43
  中新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阮煜琳)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副馆长刘欧萱26日告诉记者,上海世博会气象馆是世博会159年历史上出现的首个独立气象展馆。目前气象馆的建设已经进入布展收尾阶段,将于4月20日之前全部完工。

  据介绍,“世界气象馆”由世界气象组织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布展。作为国际组织展馆区域中唯一的一座自建馆,世界气象组织馆总建筑面积为1230平方米。气象馆的建筑造型以“云”为构思,4个大小各异、方向不同的白色扁圆球体相结合就像一朵白云。

  刘欧萱说,气象馆外壳亮白色的膜布上面均匀布满喷雾点,当喷雾开启的时候,整个建筑呈现一团云雾的效果,状似“云中水滴”。如果阳光高度角小于42度,在中间步行广场上的观展游客,还可能看到包围建筑的彩虹。

  刘欧萱说,气象馆的最大特点就是“虚实结合”,近看是一座房子,远看就像一朵虚化的白云,更为特别的是展馆外壁亮白色膜布上均匀布满喷雾点。在炎热的盛夏季节里,当喷雾全部开启时,游客在气象展馆会明显感觉到比园区其他地方凉爽。

  气象馆的主题是“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世界气象馆的整体建筑设计充分体现了世界气象组织特点和优势,其对节能减排理念的精准把握,使展馆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会“呼吸”的建筑。

  据悉,世界气象馆已选定5月9日作为展馆特别日。

  世界气象组织是联合国有关天气﹑气候和水的权威机构,目前拥有188个国家会员和地区会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