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国民教育部今年推汉语测试 重考生人格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14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国民教育部校外教育总司非正规教育司提高素质处处长尤淑夫·穆伊丁25日透露,为了提高学习汉语者的素质以及测试其能力,印尼汉语教学促进协会(教协)将会于今年内在全国推动汉语能力测试。

  他指出,汉语能力测试是印尼国内的考试,与中国国家汉办的汉语水平考试(HSK)不同,是由教协组织策划的一个汉语测试。那也是印尼自去年推行的英语以后,第二个推动的能力测试。

  他说,该测试除了测试汉语语言能力外,同时也测试其知识及学习态度等,目前正由教协属下的能力测试机构(LSK)筹备其测试项目。

  与此同时,教协总主席英妮也强调,汉语能力测试将着重考生人格的发展,除了有知识上的考试,还有一环包括学员品行的测试。她们将设定一个人格基础指标的考试标准。

  英妮说:“现今社会,许多公司除了希望员工有高知识,也希望其员工有良好的人品,相信此文凭能够提高学员的竞争力。”

  印尼民族统一团结巩固机构资深会员丝莉表示,希望推动国民教育部重新关注印尼华教进展。她强调,汉语在东盟与中国自由贸易区(ACFTA)建成的今天,尤其重要。“印尼应该为ACFTA准备汉语人才,因为汉语已经成为ACFTA的重要沟通语言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