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套多媒体邮票在河南新安发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09:44
  中新网洛阳3月26日电(记者陈关超)日前,记者从洛阳市邮政局了解到,我国发行的第一枚多媒体邮票“千唐志斋书法100品”在洛阳新安发行。该邮票象信纸大小一样,上有唐诗三百首,使用电子点读笔还可朗读出声。

  据了解,该邮册制作精美、庄重大气、内容丰富,由新安县千唐志斋博物馆和河南省集邮公司联合制作。内附唐志书法明信片2本、“唐诗三百首邮票”一版、《唐志书法艺术》图书一册、宣城狼毫毛笔一支。其中以明信片的形式,表现了100块千唐志斋珍贵墓志的书法艺术,“唐诗三百首邮票”整版邮票就是微缩的《唐诗三百首》,使用放大镜可看清每首唐诗,用电子点读笔可朗读出声,为世界首枚多媒体邮票,具有可视、可听、可闻、可触等特点。

  千唐志斋博物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国唯一的墓志铭博物馆,以珍藏唐及历代墓志石刻一千四百余件而闻名于世,故由章太炎题额“千唐志斋”。千唐志斋是研究唐代三百年文治武功和书法艺术的史料宝库,因其丰富的内涵被誉为“石刻唐书”、“唐书法演变史”等。

  洛阳市邮政局的工作人员说,该邮册的发行,弘扬了唐志书法,对提升旅游产品的品位和档次,推动新安旅游经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