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超越美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14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援引外电报道,皮尤慈善信托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洁净能源投资国,投资额在去年激增50%以上,达346亿美元,居20国集团之冠。

  排名第三的是英国,其投资额为112亿美元。若是以洁净能源的投资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来计算,西班牙则排第一。

  皮尤环境集团的这份报告说,美国去年的投资额只有中国的大约一半,即186亿美元。这和2008年相比下滑了42%,也是美国五年来首次失去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的地位。

  研究人员将部分原因归咎于全球经济危机,以及美国在洁净能源方面缺乏方向。由于美国国会将所有精力集中在推动医改法案,气候变化法案则暂时被搁置一旁。

  另外,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情况也不理想。但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有潜力发展风力能源,而日本要是进一步扩大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计划,则将成为“20国集团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