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96岁老翁从未结过婚 迎娶30岁新娘轰动全乡(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6日10:20
96岁的老翁娶小他66岁的妻做伴。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县高龄九十六岁老庙祝林忠,一辈子没结过婚,去年娶到小他六十六岁的女子,他自称是受神明指示找到这名新娘,创下台湾人年纪最大新郎官纪录。林忠坦承:“自己已没有性能力了,娶妻是为了有个伴,并帮忙处理庙务。”邻居也说:“已近百岁人瑞之年还娶妻,真是台湾第一。”

  在台南县南化乡灵山古庙元皇宫担任住持的林忠,绰号“老祖”,现独居庙中,耳聪目明、生活可自理;新娘子邢换平(三十岁)是大陆湖南省人。目前林忠已向台当局“移民署”送件,正办理新娘来台依亲。“老祖结婚”轰动全乡,不少人惊呼:“太猛了吧!”并对他是否还有性能力最感兴趣说:“他甘有法度?”

  林忠说,他十六岁开始到道坛修法,就一直没结婚,只领养一对子女,为了照顾养子女,曾和一女子同居过,但始终没小孩;后来养子女结婚,不愿帮他管神明的事,他还是孤家寡人,生病时也没人照顾,感慨“少年可以不娶,但老不能没伴”,经问神求得可到大陆找伴,才决定娶妻。

  林忠说,三年前依神明指示,和友人到湖南省旅游,在一处村落和当时二十七岁的女子邢换平看对眼,去年下旬在湖南女方家公证结婚,宴请岳父母及女方亲戚。林忠说:“婚后两人有圆房,但自己没有性能力,所以一夜无事。”

  林忠养子林国宏(六十八岁)却极力反对这桩婚事,“无端多一个少年阿母,让人无法接受。”养子说,养父年事已高、经济能力又不好,根本没能力养家,“老爸早就没办法了(指房事),这桩婚事一点意思也没。”

  林国宏说,他每个月固定给养父一万五千元生活费,也曾想带养父回台南市一起生活,但养父就是想待在庙里。

  林忠对养子反对他婚事则气得说:“大不孝!我这辈子都没结过婚,为何不能娶?摆明要我等死。”

  官员接到林忠申请新娘来台吓了一跳说:“九十六岁娶三十岁,年龄之高、差距之大已破纪录。”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