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75岁股神”另有其人 系国税局副局长弟弟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26日10:37

  浙江义乌“75岁股神”另有其人 系国税局副局长弟弟

  浙江在线义乌3月25日讯 (通讯员 钱关键 记者 廖小清) 今天,新浪、网易等数十家网站都转载了一篇名为《75岁股神频现11家上市公司,国税副局长涉嫌操作》的文章,文章将义乌江东街道75岁老人楼雄壮推到了前台,并称他为“股神”。

  一个默默无闻的老人,炒股为何这般厉害,能先后成为11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大股东?今天,记者联系了文中所称的相关当事人,发现真正股神并非楼雄壮,而是他的小儿子、长年定居北京的楼肖斌。

  真“股神”是资深股民

  在这篇被网络频频转载的文章中写道,在最牛散户排行榜上,楼雄壮算得上一个名人。4年时间内(从2005年以来),他先后进出过1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颇为引人注目。文中还以2007年3季度,楼雄壮持股情况计算,说当时楼雄壮持有的股票市值总计3244万元,并因其常常与一些股市大鳄一同出没,因此封楼雄壮为“股神”。

  不过,文章作者对楼雄壮的账号是否为其本人操作存疑。记者采访获悉,楼雄壮有两个儿子,使用楼雄壮账户炒股的并非他本人,而是他定居北京多年的小儿子楼肖斌。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楼肖斌介绍了自己炒股的经历。1984年,他从杭州一所大学的数学系毕业后,分配到武汉工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工作,在那里担任了8年数学老师。期间,他还取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1992年,他就职于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2000年,他从单位辞职后,开始了专职的股票二级市场投资生涯,并先后使用自己和父母的账户。

  国税局副局长辟谣

  此前,有网友怀疑这个账户是楼雄壮的大儿子、义乌国税局副局长楼斌在操作。

  记者就此向楼斌求证,他认为这是无稽之谈。“我在义乌市国税局工作,上班比较忙碌,也没有参加父母与兄弟的炒股。”楼斌表示,这些他的同事、朋友可以作证。

  而对于楼肖斌在股市所取得的成绩,他的家人也并不感到惊讶。“他在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上班期间,还主编了《中国证券市场实务》等几本专业书籍。本来又精通数学和建模,所以炒股比较专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