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副主任强调要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45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近日表示,今年经济体制改革要突出四个重点,其中包括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劳动报酬增长与经济增长相协调。

  近日,2010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作了题为《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的重要讲话。

  彭森在讲话中强调的四个重点:一是更加注重经济结构调整;二是更加注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更加注重提升开放水平。

  彭森在讲话中说,要推进电力、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和环保收费制度改革,进一步理顺资源价格形成机制,完善污染者付费制度;要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劳动报酬增长与经济增长相协调;要协调推进城乡改革,建立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