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拓展非公经济发展空间 加快央企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51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2010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作了题为《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的重要讲话。彭森在讲话中说今年深化改革要突出四个重点,其中,彭森强调要着力拓展非公经济发展的市场空间。加快大型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母公司的公司制改革。

  彭森在讲话中强调的四个重点分别:一是更加注重经济结构调整;二是更加注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更加注重提升开放水平。

  彭森说,要从消除制约民间投资的制度性障碍、继续推动国有资本战略性调整、完善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等方面入手,着力拓展非公经济发展的市场空间。加快大型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母公司的公司制改革,加大力度推进三网融合,深化或推进电力、铁路、盐业、邮政等行业改革,进一步引入竞争机制,加快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国有企业和垄断行业激励约束机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