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总统萨科齐和总理菲永关系紧张 菲永驳斥谣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6日10:49
  国际在线报道(驻法国记者何滨):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总理菲永之间的微妙关系。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说,法国总统萨科齐与总理菲永之间的关系出现紧张。报道说,在24号举行的内阁部长会议结束后,那些最老练的内阁成员很快就得出结论,萨科齐和菲永之间的气氛很僵。报道援引一名参加会议的官员的话说,在会议上,“萨科齐独揽话语权,菲永则完全缄默。”

  报道说,萨科齐和菲永两人之间的不愉快,原因是在内阁部长会议前,萨科齐强力要求菲永取消原定当天晚上在法国电视一台的一次讲话。

  报道援引一名萨科齐派的部长的话说,菲永原定讲话的主旨是和萨科齐商量好的,萨科齐起初也是赞成菲永参加的。但萨科齐突然的变卦让菲永很恼火。

  法国《世界报》的报道说,萨科齐和菲永成为新的竞争关系。报道说,在大区选举执政党惨败后,菲永在国民议会受到的是执政党议员的“欢呼”,而萨科齐却被认为“应该为大区选举惨败负责”。另外,菲永的民意支持率也越来越高,法国选民更偏爱菲永而不是萨科齐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报道还说,事实上,萨科齐与菲永之间的矛盾更加深层。萨科齐12号在接受《费加罗周刊》采访时表示,在大区选举后,他不会更换总理,但他会在退休养老金制度改革后,也就是秋天考虑这个问题。这也把菲永推到了竞争的一面。

  法国媒体的报道当天遭到了菲永的反驳。菲永当天在参议院表示,他与萨科齐之间不存在分歧,更没有竞争,现在不会有,也不可能会有。从21号大区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以来,所有有关他与萨科齐关系的言论都是不真实的。所有这些谣言的唯一目的就是破坏领导班子的稳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