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迪斯华人女子遭杀害案开庭 凶手或判15-2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56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JerezdelaFrontera信息报》消息,加迪斯省的Jerez地方法院3月21日开始对发生在去年10月份的一起华人妇女惨遭杀害案件,进行审理。在庭审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的残忍手段,令人发指。由于这是Jerez地区有史以来发生的第二起家庭暴力案件,因此这起案件的原告,由当地政府担任。

  庭审中,犯罪嫌疑人JinJanDong遭到了检控方严厉的询问。这起案件在当地引起了巨大的轰动,由于被害人LiWeiZhaouquin的亲人全部都在中国,因此最后Jerez政府担当了公诉人。在庭审中,公诉方提出要对法官判处犯罪嫌疑人谋杀罪名成立,并且对他实行为期20年的有期徒刑,而负责为被告辩护的律师,则提出了一些理由希望得到轻判,被告愿意接受的刑罚时间为15年。

  在法庭上,法院方面揭露了一些关于这起案件的细节。这起案件发生在去年10月20日夜间,具体时间大约在晚上9点钟左右,地点是PagodeSanJosé大街12号四楼的一个住宅内。这个住宅,是中国人集体租住的,总共有两户人家住在这里。被害的女子,虽然在中国有丈夫,但却在西班牙与被告之间保持着亲密的关系,两人一起同居在这个住宅里,与其它四个人合住。

  在案发的时候,这个住宅里的其它人刚好没有在,被告与被害人之间,因为发生激烈的争吵,最后被告恼羞成怒,用一把刀子残忍地将自己的女友杀死。在案发之后,几名同屋居住的中国人回来,看到屋子里流淌着很多血,而被告当时正在地上尝试将血清理干净。同屋的中国人问他,这些血是从什么地方来的,被告谎称是被害人在洗澡的时候,因为月经来潮而不小心留在地上的。同住的中国人当中有一个女人不太相信被告的谎言,她坚持询问被告被害人的下落,结果被告说被害人今天身体不舒服,所以先睡觉了,而且不会起来吃晚饭。

  一连串的谎言,无法让几个同屋的中国人相信。其中一人打开了被告与被害人同住的房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门背后,已经被杀死的被害人,坐在一个行李箱里面。除了身上的刀伤之外,她的手臂还被折断。原来,被告在杀死被害人之后,曾经试图将她装进一个旅行箱,然后将尸体带走。被告打断被害人的手臂,为的是让她的尸体可以装进箱子里去。但是他还没有得手,同屋的人就回来了,慌乱之间,他只能把尸体藏在了门背后。由于这起案件证据确凿,因此被告几乎肯定会获罪。

  现在的问题是,他应该被判多少年徒刑。在法庭上,其辩护律师提出:凶手是因为一时恼怒所以才会铸成大错,有证据显示:这名女子在西班牙期间水性杨花,她除了与被告保持亲密关系之外,肯定外面还有“相好”的。被告之所以会将她杀死,可能正是因为嫉妒心所导致的。此外,辩护律师还提出,被告在案发的时候喝了很多酒,因此行为可能不受理智的控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由于被告几乎不会说西班牙语,因此庭审的速度非常慢。法院甚至聘请了两名翻译,其中一名女翻译来自格拉纳达大学,是从中国到西班牙来留学的语言系留学生。这名女翻译在案发的当天,就被当地警方请到了警察局,协助犯罪嫌疑人录了第一份口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