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诗人痖弦盛赞中文之美 对华人文坛寄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51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受邀为北美首届征文大赛“我的父亲母亲”之优秀文章作品集作序的台湾著名诗人痖弦,并因萧邦艺文图书馆庆祝成立四周年,特别由侨居地加拿大抵达休士顿,于3月21日参加了一场新闻发布及文学研讨会。

  痖弦首先谦称自己是“失败的作家,成功的编辑”,他说自己一辈子都在鼓励年轻人,他认为华人文坛大有机会在不久将来成为全世界质量最大最可观的文坛。

  他认为属古典语言的中文“无法胜有法”,加上成语及既成句特别丰富,以及数千年历史孕生的无数文化符码,使中文运用如繁花盛放,拥有各种奇景丽景。

  痖弦认为以中文文学参与人口之多、中文及汉学出版之广泛、以及中文在世界上的热烈交流激荡等现象来看,华人文坛绝对有条件成为全球最大文坛。他也呼吁在这个早已开始建立的华文精神屋顶下,有心之士运用如组织基金会等方式,大幅面大视野推广中文文坛活动。(刘佳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