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两年内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1400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1:08
  新华网合肥3月26日电(记者马姝瑞)继去年建立了全国首条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后,安徽省合肥市今年将加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到2012年应用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达到1400辆。

  作为全国13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合肥目前已投放30辆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开通全国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该市还计划,今年起在公交、公务、出租、电力和环卫等方面继续推广采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推动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示范运营。预计到2012年,合肥示范推广应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达到1400辆。

  为给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提供保障,合肥市与安徽省电力公司共同签署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合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根据这一协议,2010年内,合肥将至少建设4座大型充电站及80个以上的充电桩,并力争全部投入运营。未来几年,根据合肥电动汽车保有量的逐步加大,充电设施还将继续加大建设投入,充分满足合肥市电动汽车发展的需要。

  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安全可靠”的原则,合肥市还将把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纳入城乡建设规划,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安徽省电力部门也将充分发挥其技术、资金、管理和服务等优势,在合肥加快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并负责管理、运营和维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