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北京中小学提高安保规格 民警每日3次学校签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6日11:01
  晨报讯(首席记者罗德宏)发生在福建南平市实验小学的“3·23”特大凶杀案,再度引发社会对校园安全的强烈关注。记者昨天从北京部分区县教委和多所中小学了解到,目前本市中小学纷纷提高学校安保规格,特别在上下学期间,不少学校都增派人手护导学生。

  部分区县要求,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不得聚集学生;学校保安将配备便于携带同时不太显眼的安保器材,管片民警每天三次前往学校门口巡逻,并实行签到制。

  学校门外不得聚集学生

  东城教委保卫科负责人表示,除了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加强门口巡视外,该区要求,上学时段中小学校门口不许学生聚集,有学生到校应尽快让孩子进校;放学时严格落实小黄帽路队制,如家长未到,学生应在学校门口里面等候。

  丰台区已向各个中小学下发通知,要求在上下学时段,学校要加派老师维护秩序,维护校门口的安全。西城区还考虑与派出所联系,在早晚上下学时段,派警力到学校门口维护秩序。

  保安将配简易安保器材

  宣武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上下学期间,要求教育系统保安加强校园门口及其附近的安保力量,同时在校门口附近为保安配备便于携带又不引人注目的警用器材,如灭火器等。同时联手公安部门加强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学校管片民警每天早、中、晚将前往区域内学校门口巡逻,并按要求签到。另外,要求学校视频监控指挥中心上下学期间在校园周边进行巡视。

  学生应减少路上时间

  昨天,刚刚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安全疏散演练的海淀区双榆树中心小学校长曾樾表示,应教育孩子每天尽可能减少上下学路上逗留的时间,避免经过人数过多和过于僻静的场所。另外,学校安全警戒线应适当外延,学校保安应提高保护师生安全的意识,并对校园周边安全承担起一方责任。据悉,包括中关村一小、三小等多所学校都在上下学期间增加了校门的安保人力。新闻链接

  “3·23”校园惨案

  3月23日7点20分左右,南平原马站社区诊所医生郑民生手持砍刀,在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连续砍伤砍死13名小学生,目前已有8名孩子死亡。24日,检察机关已对郑民生以故意杀人罪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高校辅导员督查启动

  晨报讯(记者张璐)为确保每名学生每年都能达到至少一次有针对性的深度辅导,市委教育工委将对高校辅导员工作开展大规模深入督查。

  3月29日至4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由高校联络员、主管校领导牵头组建7个专家组到54所高校进行督查,每所学校检查半天。督查的内容包括辅导员工作推进程度、辅导员建设满意程度以及学生的受益程度和效果。督查将采取到学校考察、查阅材料、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 (来源:北京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