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偕智障女儿开煤气自杀亡续 死者遗书捐器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1:26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石篱村父亲偕智障女儿开煤气双尸命案,葵青警区重案组25日在现场检走一箱证物调查,而一夜痛失夫女的女户主无法接受事实,情绪波动需留院观察。

  男死者遗书虽无交代与女儿同归于尽原因,但生前曾透露恐年老后无法再照顾智障女儿,警方不排除其因此携女走上不归路,酿成伦常悲剧,正循怀疑谋杀及自杀案调查。法医验尸初步相信两父女同吸入过量一氧化碳致命,确实死因有待进一步毒理化验。

  案中两名死者为64岁侯姓父亲及其34岁智障女儿,揭发悲剧的57岁林姓侯妻25日仍留医,需胞妹及亲友代往殓房认尸。

  石篱村石秀楼多名邻居对悲剧感难过,并为侯澄清其家庭融洽,并非部分报道所指夫妇有感情及经济问题。侯的小姨透露,枉死姨甥女绰号“靓妹”,非天生智障,只是幼时托人照顾期间发烧,延误医治导致脑膜炎造成,靓妹生前在社署辖下祖尧村庇护工场工作。至于其姐夫生前任九巴维修技工20多年,2年前退休后领有一笔退休金,没有经济问题,其姐也有文职工作,但需穿梭内地、香港两地。

  小姨指,姐夫一家三口与80多岁岳母同住,夫妇恩爱,对女儿爱护有加,并间中一同外游,经济及感情俱无问题。但早前姐夫曾透露恐年老无法照顾智障女儿,当时家人已好言安抚开解。她又透露,日前母亲因病入院,胞姐晚上由内地返家揭发悲剧,姐夫留下两封遗书,其中一封表示死后愿捐出器官,另一封因警方检走,内容未详。

  社会福利署证实侯女属严重弱智人士,一直有接受服务及支持,该署过去没有该家庭的求助记录,对悲剧感到难过,已派员接触侯太提供支持,包括情绪辅导及殓葬安排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