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前首富蔡万霖侄女绑架案审理 绑匪判4年(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3月26日11:25
时间:2010-03-2610: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璟文等五嫌图谋绑架蔡志英。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蔡万德家前门房吕文发涉嫌内神通外鬼,张璟文等五嫌图谋绑架蔡志英。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霖园集团已故创办人蔡万霖的侄女蔡志英,前年4月被5名歹徒拦下砸车企图绑架。据台北检警调查,原是蔡家门房吕文发勾结歹徒许万得等人绑架自家小姐蔡志英,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后,昨依掳人勒赎未遂等罪判许万得4年2月徒刑、吕文发则被以帮助犯判刑6月,全案可再上诉。

  门房勾结绑匪犯案

  绑架案发生在2008年,在蔡万德阳明山别墅住处担任门房的吕文发(61岁),知悉蔡家家境富裕,蔡志英每周固定返家,且周日下午独自开车离开,通报友人许万得(59岁),建议制造假车祸要钱,并提供蔡志英长相特征、作息、车号等资料。

  许万得借口讨债500万元(新台币,下同),找来儿子友人陈文彬(32岁)协助绑人,承诺事成后分陈文彬100万元。同年4月,两人3度到蔡家阳明山别墅探勘,期间不但打电话问吕文发蔡志英信息,还一度拦下蔡志英座车假装问路。后陈文彬并又找来友人廖精忠、张璟文、郭明煌,许智杰,5人欲连手策划假车祸真绑架事件。

  5月4日傍晚,廖精忠、郭明煌开车先在蔡家别墅附近监视,其余3人埋伏在没有监视器的北投行义路、石牌路口。蔡志英一抵达,廖精忠即超车挡住蔡志英的车,张璟文持榔头敲碎车窗,蔡志英虽惊慌仍拒不开门,并机警猛按喇叭并狂踩油门,将挡路的座车撞开后加速离去。

  据报道,绰号“铁牛”的被告许万得,目前与妻子在桃园经营比萨店,昨许万得透过电话说,他没参与绑票案,检察官之前也把他不起诉了,他很无辜!另一名被告吕文发昨说:“我和许万得10几年前认识,早就失去联络了,直到前年在一处钓虾场巧遇,才告诉他我在蔡家当警卫,我根本不知道他们要绑架小姐。”
时间:2010-03-2610:3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氏家族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绑架案7人遭法办

  台北检警据车窗上的指纹逮捕5人,讯后交保。直到台北士林地院开庭时,法官认为另有共犯,当庭收押陈文彬,陈文彬不满协助讨债却被误认为主嫌,写信给法官供出全情,台北检警才揪出幕后藏镜人许万得、吕文发。

  台“高等法院”昨指出,掳人勒赎依法可处7年以上重刑,因本案掳人未遂且无不法获利,因此判处许万得4年2个月徒刑,吕文发因没参与绑架,仅以帮助犯轻判6个月;许智杰、郭明煌、张璟文与廖精忠因认知帮人讨债,日前另案依妨害自由未遂罪,分别判刑3年2个月、1年2个月、1年10个月及10个月定谳,至于陈文彬仍在更审(重审)中。

  据报道,险遭绑架的蔡志英,父亲蔡万德是国泰医院董事长,台湾前首富蔡万霖的五弟。蔡家昨对判决不愿响应,霖园集团人员则表示,目前无法评论。(中国台湾网刘海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