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大班考多元方程 被指责“海选爱因斯坦”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2:09

  幼儿园大班试题 被指“海选爱因斯坦”

  试题要求运用多元方程组算出水果的单价

  一道幼儿园试题居然需运用多元一次方程才能解出来,网友连称甘拜下风

  “龙卷风可以分为几种?重庆谈判是什么时候?美国邮政的专用颜色是什么?”这是一份幼儿园大班期末测试。最近,网友们曝光了不少幼儿园大班的试题和作业,有的涉及中国近代史,有的要用多元方程解答,其复杂程度让网友目瞪口呆,自觉自己可能达不到幼儿园大班水平,要么就是这所幼儿园在“海选爱因斯坦”。

  彪悍试题:“美国邮政专用颜色是什么?”

  近日,网友“啥都感说”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发表帖子“幼儿园大班试卷,看了以后你有何感触?”,上传了一份幼儿园大班的考试题目内容涉及语文、数学、地理、历史、天文各方面的知识。语文已经开始考查成语:神采飞扬、红光满面。而在数学部分“珠算”部分已经涉及3位数的加减。

  最让网友惊叹的部分出现在选择题,上来就给了两个地理题目:“最大的热带雨林是什么?龙卷风可以分为几种?”紧跟其后的是中国近代史:“重庆谈判是什么时候?”当然,古代史也有份露面:“中药业的祖师是谁?”此外还涉及生物知识:“什么鸟能停在半空中?陆地上最大的动物是?”天文知识也少不了:“什么是银河?”最让人惊叹的是这一题:“美国邮政的专用颜色是什么?”选择题一共10个,被网友戏称为“媲美开心辞典”。

  无独有偶,在另一知名论坛的上海分版里也有一位名为“花花失眠了”的网友晒出了孩子的家庭作业:“调皮猴买了苹果,梨,桃和橘子。苹果+桃+梨=15元、桃+苹果+橘子=18元、梨+苹果+橘子=16元、橘子+桃+梨=17元。这些水果每只分别是多少钱?”楼主和夫妻俩研究许久,最后列出多元一次方程才把题目给解了出来。

  网友解题:不但太难,还有错题

  彪悍的幼儿园试题出炉,网友们都忍不住一时技痒,动手主动解题。“龙卷风可以分为几种?”,网友们反映是高一地理学过的,具体答案已经忘记了;至于“美国邮政的专用颜色是什么?”,简直是整套试卷的绝杀题,网友们给出的答案是:“百度后得知是灰色,回想十几年上学历史,似乎没学过这题。这应该是……人文地理题?”而“什么是银河?”的三个选项分别是:“黄河”、“天上的河”、“银色的河”,网友“yemie”说:“严格地说,三个都不对,如果幼儿园这么解释银河的话,那么就有误导嫌疑……不过银河这种问题,适合在幼儿园讲么?”

  至于数学方面,网友们也发现了错题,有一题填空是“7和10之间的数有()()()?”

  而那道多元一次的“水果”价格题目,更让网友表示“深受重创”:“我想我已经开始考虑回幼儿园复读了。这个幼儿园是在海选爱因斯坦的!”这一提议遭到了网友们的一致通过。

  家长忧心:儿子,爹对不起你

  网友“抹茶糯米团”说,自己女儿的家庭作业更夸张:“教我画画的老师,有个女儿上幼儿园,作业是画爸爸的画像,她自己帮女儿画了一幅,竟然被老师退回来说是太难看了!”网友“向上向上”直接说:“儿子,爹对不起你……你在幼儿园可咋办?再搞下去,幼儿园都得教量子力学了。”

  看着现在的孩子们上个幼儿园都得背负这么沉重的学习负担,不少年轻的家长都忧心忡忡,网友jby021说:“这些题,看似启发孩子的思维,但也得有个度。像我们小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学,就上小学了。个人认为,孩子小的时候,唯一的任务,就是玩,没别的。”(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