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农民儿子捐资250万 为1500名村民引水自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2:09
  中新网昆明3月26日电(赵于北刘云陈雄)3月25日,当记者来到东川牯牛山箐口村采访时,发现地处牯牛山高寒山区的6个自然村的1500多名村民们不仅人畜饮水充足,还能供给农作物自救。

  村民们是如何解决引水抗旱问题的呢?村支书李世能告诉记者:“这都是冯兴能个人出资250万元,为村民们安装了一条直径4寸的PE生料管,才把山泉水从海拨3500米的牯牛山引进村庄,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记者随李世能找到了正在查看工程情况的冯兴能,不善言辞的他憨厚笑着说:“村民们盼望引泉入村已经多年,我只是想为他们做点事,回报乡亲们。”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冯兴能早年就外出打工,勤劳聪明的他经过多年的努力创立了东川兴箐集团。虽然当了企业的老总,他却时时刻刻都在惦记着要为牯牛山寨的乡亲民们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做点事。他先后投入大量资金为村民们修房、修路、修水井。在大旱之年为了解决村民们的饮水问题,冯兴能又捐资250多万元为箐口村、汪家箐、小水井、脑包地、草子地、双石头6个自然村的村民们修建了一条12公里长的水管,把山泉水从海拔3500米高的牯牛山泉引进了村民家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