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奉节一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件7矿工遇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2:18
  人民网重庆3月26日电(记者崔佳)3月25日下午17时许,重庆市奉节县九里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件,7名矿工遇难,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矿主袁祚武已被警方控制。由于各项善后工作妥善有序,目前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从奉节县人民政府获悉,3月25日,九里煤矿技改一风井当天安排7人下井作业,其中4人在平硐大巷掘进工作面打眼放炮作业,3人在该巷道进行维修作业。下午17时许,地面人员听到井下出现异常声音,怀疑井下可能发生事故,矿方当即组织人员下井侦察,发现通风系统被破坏,入井查看人员被迫撤出,随后及时上报。

  事故发生后,奉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带领应急办、公安、消防、煤管、卫生、国土和安监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立即对现场抢险搜救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搜寻失踪人员、排除险情、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作了部署。救援工作展开之后,救援队对矿井进行了强制通风,施救人员全力以赴进入矿井搜救。

  奉节县委书记刘渝平、县长谢礼国等相关领导相继在事发3小时内赶赴现场,组织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下设了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秩序维护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信息报告组等8个工作组,全面及时展开各项工作。当日19时20分,搜救人员在主巷道内发现4具遇难矿工遗体并运送出井,3月26日上午9时42分,另外3名遇难矿工遗体找到,施救工作结束。在全力指挥现场的同时,指挥部成立了一对一工作组,安抚遇难矿工家属和下落不明人员家属。目前,已按救援预案启动善后处理等相关事宜。

  据了解,九里煤矿位于奉节县兴隆镇百里村,距奉节县城约95公里,是“五证一照”齐全的合法矿井,属私人企业,实际控股人袁祚武,核定生产能力2万吨/年。

  事故初步分析认为:瓦斯积聚原因是打眼放炮掘进工作面局部通风不到位,放炮引起瓦斯爆炸,致使井内矿工被爆炸冲击及一氧化碳中毒致死。

  针对九里煤矿发生的安全事故,奉节县委、县政府已将此次事故通报全县,要求各乡镇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煤矿进行隐患排查、安全大检查,督促煤矿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