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发布新录音讲话 威胁要让美国人血债血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6日12:59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0分报道,在沉默了两个月之后,本-拉丹昨天再一次通过卡塔尔电视台发布录音讲话。最新录音讲话长度只有74秒,却在内容上紧扣最新时局,态度非常强硬,扬言要对美国进行血腥报复。
本-拉丹(资料图片)

  对此,华语广播网记者俞天颖进行了报道。

  俞天颖:在这段时长仅有74秒钟的录音中,本-拉丹向美国发出措施强硬的威胁,声称一旦美国做出决定,处决被俘的“911”恐怖袭击事件“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或其他被捕的“圣战斗士”,“基地”组织必将展开报复行动,处决他们抓获的任何美国公民。本-拉丹提到的哈立德被认为是“911”恐怖事件的主要策划人,他2003年被巴基斯坦部队抓获,并在2006年被转移到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去年11月,美国方面宣布,准备把哈立德移交纽约民事法庭审理,最终有可能判处死刑。

  针对本-拉丹发布的最新声音,美国白宫并没有直接做出回应,其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强大的反恐攻势面前,基地组织除去威胁以外,已经没有其他办法,而美国将继续向对方施加压力,直到彻底摧毁基地组织。另外,目前只有一名美军士兵在基地组织的盟友——塔利班手中,他去年被俘,至今生死不明。

  2001年以来,本-拉丹是死是活,他躲在阿富汗还是巴基斯坦,或者世界的某个隐秘角落,至今都是个谜。只有源源不断出现的录像带、录音带讲话,还在提醒我们:他有可能活着。

  扑朔迷离的本-拉丹录音带,和他本人一样神秘莫测。有时候本-拉丹选择沉默,长达一年不发布任何有声信息。有时候他却异常活跃,短短一个星期里连续多次亮相。

  他的绝大部分录音带讲话通过半岛电视台发布,据称这是因为半岛电视台在中东影响巨大,而且不会篡改信息,出现翻译错误。

  他的录音带讲话大多紧扣时局,题材广泛。有时,他号召部下掀起新攻势,切断石油管道,刺杀美国甚至联合国高官;有时,他嘲讽美国反恐攻势失利,向牺牲的战友致敬;当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的时候,他会站出来谴责,为阿拉伯兄弟撑腰;当世界为气候变化争论不休的时候,他会批评发达国家,认为美国应该为气候变暖承担责任。

  分析认为,本-拉丹正是通过不断发布讲话,证明自己不但仍然活着,而且还是少数几个能确定全球政治事务日程表的重要人物。美国中央情报局多次对拉丹录音带进行技术分析,除去个别存在疑点,多数可以确认就是他本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