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四羊方尊等百余件国宝将齐聚宁波向世博献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3:01
  中新网宁波3月26日电(见习记者沈文剑)四羊方尊、“金镂玉衣”、人面鱼形纹彩陶盆等百余件国宝不久会在浙江宁波面世。记者今天从宁波博物馆获悉,“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博物馆典藏珍宝展”将于今年4至6月在此间举行,向世博会献礼。

  据介绍,“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博物馆典藏珍宝展”为目前国内顶级的文物精品展览。自2007年起至今,该展已在韩国、日本以及国内的湖南、河南、海南、辽宁、天津、深圳等地举办。期间各地公众参观踊跃,社会反响强烈。

  为迎接世博会,经过各方两年多的策划、运作和筹备,该展将从4月起走进宁波,到6月份结束。届时,民众将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参观。

  据悉,本次展出分为“上古文明—新石器时代”、“先秦礼乐—夏商周春秋战国时代”、“秦汉气象—秦汉六朝时期”和“盛世辉煌—隋唐五代十国时期”等4部分,历史跨度八千年。展品汇集了17个省、市的82件(套)共119件考古出土的青铜器等精品,为历次巡展中文物数量最多的一次。

  中国青铜器铸造史上最伟大的作品四羊方尊、西周三大青铜器之一的虢季子白盤、被誉为“彩陶之王”的“涡纹彩陶罐”、“中华第一龙”的“蜷体玉龙”以及甲骨文辞片、人面鱼形纹彩陶盆、西汉“金镂玉衣”等国宝4月1起将在此间集体面世。

  记者还获悉,与宁波息息相关的文物,河姆渡遗址出土的陶猪、鸟形象牙圆雕也将一同展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