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美国失业状况短期内难以改善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6日13:55
《时代周刊》:美国失业状况短期内难以改善

  自从2007年底经济危机开始时,美国失业人数已经比就业人数多出840万人,失业率近10%,未被充分利用的工人比率高达16.4%。在按揭诈骗、政府预算赤字等巨大经济问题面前,失业困境似乎无足轻重。然而,当其他经济指数已经开始好转之时,职场局势却仍然十分严峻。2月净失业人数为36000人,情况比去年同期的726000人好多了。就算每月能够神奇地创造20万份工作,美国仍然需要三年半才能恢复到经济危机前的就业状态。

  由于选举的胜负总由经济状况和人们的心态决定,上述现实便催生了种种十分激烈的政治反应。也正是因此,奥巴马才在其国情咨文中将就业问题称作“首要重点”,并提出将紧急救援款更多地拨给小公司,以协助他们保留员工。3月17日,国会通过了一项关于创造工作岗位的法案。而事实上,政府能够做的很少。政府在贸易、教育、移民、医疗、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税收等领域建立灵活政策,但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内,政府并不能发挥实质性的作用。问题的主要症结是,各公司刚刚走出经济危机,惊魂未定。尽管众多经济学家都认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各公司仍然无法确定经济需要多久才可恢复元气。而与此同时,各公司还需要满足政府因医疗改革和低碳减排设立的开支标准。即使状况良好的公司也不愿意轻易冒险,雇佣更多员工。银行迫于政府压力同意发放贷款,但许多公司却因负债累累无法负担继续借贷。(宋文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