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昆明主城区汛期前将保持正常供水 不限量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3:57
  云南大旱之时,曲靖已经采取了限水措施,昆明市民也在担心,自来水公司是不是会对供水时间、供水量等做相应限制。昨日下午,记者从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了解到,昆明主城区将保持正常供水,不限量供应。

  蓄水总量同期减少

  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昨日召开“城市2010抗旱供水”会议,据悉,从今年1月1日至今,昆明降雨量仅为3.4毫米,正常年份应该在80毫米左右,这造成城市供水主供水水库蓄水同期减少。截至昨日,城市主供水水库蓄水总量为3.3亿立方米,去年同期为4.5亿立方米,同期减少1.2亿立方。

  从供水情况看,昆明城市日均供水量为83万立方米,目前云龙、松华坝两大水库蓄水总量约3.2亿立方米,占总蓄水量的97.6%。

  在一份“2010年上半年取水计划”图表中,供水计划至6月份时,云龙水库还将剩余19613万立方米库容量,松华坝将剩余4789万立方米,宝象河、自卫村等同样有剩余,这能保证城市主城区今年汛期(5月30日)到来前的用水需求。

  各项措施保供水

  我市的西北片区和东南片区因水源分布不均匀性将造成局部供水形势比较严峻,市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介绍,西北片区主要是因为地势较高,自来水公司通过局部更新、局部管网改造,由六水厂负荷供水,尽量减少自卫村水厂供水区域,将原日供水1.5万立方米减少到0.8万立方米,尽力缓解西北片区水源原水不足的局面。

  东南片区主要因宝象河水库蓄水不足,此前已通过管网连通、加装阀门等使宝象河日均供水量从4.5万减少至3万立方米。目前正在进行东二环路DN1400工程,主要实现七水厂出厂水调入东南片区,此项工程的主体工程已于去年9月30日前完成。目前,市检察院至雄达茶叶市场一段约892米尚未实施,有部分已进场施工。朱家村立交桥沿新昆洛路方向约674米DN1200管道需进入综合管道连接,约在4月20日前后完工。

  通水后,宝象河水厂供水可再次退减0.8至1万立方米,有效缓解宝象河水厂供水区域缺水问题。

  记者汝海霞(云南信息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