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河北海警官兵携“海豹”艇赴沪参加世博安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6日14:00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河北海警支队精选部分官兵携2艘“海豹”高速巡逻艇于近日启程奔赴上海,执行世博会海上安保任务。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杜震。

  主持人:杜震,这次河北海警派出官兵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安保工作,都进行了哪些准备?

  杜震:为圆满完成此次安保任务,受命的河北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官兵自2月初就积极备战,从人员选拔、装备保养、强化训练、战前动员,到海上实战演练等,都做了精心准备,大大提高了海上反恐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训练演练主要围绕海上巡逻、侦察警戒、保卫护送、驱逐拦截、快速跳帮等技战术开展,训练中还针对南北方气候差异较大的实际,加强了对官兵身体及心理的训练,提高了官兵跨海域、跨地区海上反恐实战能力。

  主持人:近期我们也关注到,山东、福建、江苏、浙江等地的海警也都在全面备战上海世博会,也有部分省市的海警奔赴上海执行安保任务。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河北海警的总体情况。

  杜震:河北海警支队是河北省唯一一支海上现役执法部队,1994年4月从仅有4条旧摩托艇基础上发展起来,10多年后已经形成覆盖整个河北海域的“海上屏障”,其拥有的“海豹”摩托艇是目前渤海湾航速最快的船艇,航速为每小时52海里,续航力可达250海里以上,额定人员为6至8人,艇上配有先进的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由于该高速巡逻艇为全封闭式设计,抗风能力可达7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