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日本一大学举办迎世博世博活动 中国留学生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3:59

郑祥林总领事与中国留学生等合影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随着上海世博的脚步一天天临近,越来越多的人们在期待着、盼望着、关注着这一盛事。3月23日,日本著名大学追手门学院大学在大阪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办了“上海世博在大阪”系列活动。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中日友好人士、近千名日本学生等参加了这一活动。

  大阪国际交流中心里洋溢着一片“世博”和中国气氛,追手门学院大学的学生们热情地欢迎前来观看的各位嘉宾并向他们发放“上海世博会系列庆典活动宣传小册子”。会场大厅里摆放着两个可爱的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及“日本馆”、“日本产业馆”、“大阪馆”展板,生动直观地向来宾介绍上海世博会各展馆的情况。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大阪办事处特设了展台,向日本客人介绍中国名胜旅游观光景点。中餐馆也摆出了各式诱人的中国特色物产和美食,引来众多“食客”品尝。大厅墙壁上还挂满了追手门学院师生们的书法作品。昆曲等中国传统戏曲和民族音乐等不时传入耳畔,浓浓的世博气氛和中国文化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

  在下午举办的系列特别演讲中,追手门学院大学理事长大木令司首先致辞,强调此次“上海世博会系列庆祝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增进日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

  上海世博日本产业馆策划人、著名作家堺屋太一发表演讲,他说,上海世博商机无限,经济效果巨大,中国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的大量制造廉价商品的国家。他呼吁日本各界广泛关注世博、参与世博,了解中国的最新发展情况。堺屋介绍说,他曾参与1970年的大阪世博会,大阪世博改变了日本人的生活、消费方式,推动休闲装和快餐业形成规模,成为日本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同样,上海世博也将极大地改变中国人的消费方式。堺屋说,日本产业馆的目的就是让世界知道,日本制造的产品是大家都能买得起的优质产品。

  郑祥林总领事在活动中致辞,简要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吉祥物、筹备情况等。郑说,世博会是经济、科技和文化的“奥运会”,藉此充分展示全球城市发展的成果,促进各种城市发展理念的碰撞和交流,有助于各国相互学习,博采众长,共同探索未来城市发展之路。

  听说有十多名中国留学生也参与了当日的有关活动后,郑特意来到会场二楼的“上海世博会中文会话教室”,亲切地看望了他们,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中日两国交流多作贡献。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追手门学院自1888年成立至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是拥有从幼儿园到大学、研究生院的完整学校教育体系的一所私立综合学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