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军太平洋总司令:希望中美尽快恢复军事交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6日15:01
  据《环球时报》3月26日报道,中国军力再次成为美国军方“关切”的重点,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威拉德25日在华盛顿就中国军事现代化、南海问题等发表一系列看法。威拉德称,他对中国南海及东海等“存在争议”的公海地区“非常关注”。而对于中美军事交流暂停一事,威拉德称希望中方尽快恢复因美国对台军售而暂停的两军交流。

  威拉德在当天向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的听证会材料中特别列出“中国持续的"主权"(主权二字的引号为原文)运动”一项,其中涉及台湾,还有南沙群岛,西沙群岛,钓鱼岛和中印边境。材料说中国海军在南海加强巡逻并“愈发倾向于直面相关国家”等。

  威拉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对中国南海及东海地区的公海海域“非常关注”,并称:“确保每个国家都可以使用那里的海运通道非常符合美国的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威拉德还称,中国通过例如东盟这样的多边组织和平解决领土争议符合所有相关国家,包括美国的利益。

  与此同时,威拉德当日通过在听证会上发言及召开记者会等方式几次呼吁中美恢复因美国对台军售而暂停的两军交往。他说,中美两军和两国政府都会从持续不断的对话中受益:“我们相信两军交往不仅大幅增加我们两国军方之间的理解和对话,还大幅增加双方防止错误解读,误会和有时候发生误判的能力。”

  他说,美方希望和中方讨论的题目除了惯常的军事合作与交流,还包括希望中方解释开发反舰弹道导弹的用途,重点发展“反介入战略的目的“,以及两国面对的新兴战略挑战如海事安全,太空战略及网络安全。

  尽管中国在2010年的军费预算不及美国同年军费的12%,而中国需要支持的现役军人总数比美军多出近80万人,威拉德与美国议员仍如以往那样对中国的军力发展“表示关切”。相反,在威拉德提交的书面材料中,他积极支持大多数亚太国家发展军力,从蒙古到菲律宾到印尼。他特别提到美国与印度的军事关系是两国快速发展的战略关系的一部分,而且两军增加交往为美国进入“世界最大的军品市场之一”提供了机会。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