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岁末年初新疆北部极端降雪多达9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5:05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6日电(贺占军、潘继鹏)去冬今春,新疆北部地区寒潮、暴雪、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频繁交错,仅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2月28日期间,北疆极端降雪过程就多达9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专家分析,这些天气过程表现出降雪降温强度大、暴雪过程涉及范围广、严寒持续时间长等极易致灾的特点。

  富蕴县今年1月6日14时至9日14时,累计降雪量达58.7毫米。乌苏市2月份的一次降雪过程虽不足24小时,但降雪量却高达40.2毫米。

  气象监测表明,今年1月,新疆出现了近10年来的强寒潮和入冬以来最低气温。福海、富蕴、青河和蔡家湖4个气象站测得最低气温在零下40摄氏度以下;青河县塔克什肯口岸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7.5摄氏度。

  异常气候给新疆北部一些地方造成了雪灾,而眼下又面临融雪性洪水侵袭,但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水源,对今年新疆农牧业生产和旅游业有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