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偷渡日本打黑工 发财迷梦破碎遭到遣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5:49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陈静陆骏)一名“80后”青年为实现“发财”梦想,竟然花费巨资偷渡前往日本打“黑工”,结果因入室盗窃锒铛入狱,最终被日方遣返回国,落得可悲的下场。

  近日,浦江边检站从某国际客轮上接受一名日方遣返人员。经询问,该人员名叫林某,福建人,1982年出生,是一名朝气蓬勃的“80后”青年。

  2004年,林某受人怂恿,于是便动起偷渡前往日本的念头。当年6月,林某东拼西凑了18万人民币,联系上一名当地“蛇头”,从江苏偷渡出境前往日本。

  林某由于“偷渡”前往日本,不敢找正经职业。一开始只能偷偷摸摸地在便利店里打黑工,不仅劳动强度很大,工资报酬还很低,远未达到林某的期望值。不久,不甘心的林某伙同他人进行入室盗窃,谁料盗窃未遂被当场抓获,被日本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于2009年12月释放,后被遣返回国。

  面对边检民警,林某表示悔不当初,冒险偷渡日本只换来了5年铁窗生涯,当初借来的18万人民币还有很大部分没有偿还,家里因此背负着巨大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