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德庆聘请“廉政之友”志愿者监督反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5:43
  中新网肇庆3月26日电(黄耀辉龙许陈珊珊龙秀清)怎么审理案件?案件如何移交司法机关?党员干部违纪如何举报?26日广东德庆纪检机关对媒体称,该县在首个“纪检监察开放日”中,邀请了广东省首批的该县“廉政之友”志愿者,面对面沟通交流。

  在国内纪检机关有“不穿制服的纪检部队”的内美誉,“廉政之友”志愿者,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监督的一种方式。来自该县官圩镇直安村委会的谢伟飞说,这是他平生首次到纪检机关,感到神秘、庄严。

  该县纪委聘请的首批36名“廉政之友”志愿者包括该县社会各行各业,既有机关公务员工,又有普通农村百姓,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又有无党派人士、还有新闻媒体记者和学校教师,并在“开放日”现场接受咨询投诉,当场收到建议26条。

  据该县纪委书记韦锦文介绍,“廉政之友”志愿者,是探索反腐倡廉教育的尝试,旨在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让百姓了解纪检监察队伍和纪检监察工作,对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监督的方式。

  据了解,该县纪委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方针,在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形成了特色的城乡惩防腐败体系,先后在国内、全省率先建立了农村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和纪检监察信访信息平台,创办了党风廉政教育手机报,及“数字廉政”党廉信息直通车工程。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