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景气对策信号亮出6年来首颗红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6:11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睽违近6年,台湾景气对策信号亮出首颗红灯。台当局“经建会”26日下午公布2月景气灯号,今年2月失业率虽上升,但因去年就业人数与今年比较,基期较低,贡献景气分数上升1分,突破38分,2月直冲红灯。

  前次景气红灯是2004年5月,从去年11月起景气灯号已连3个月呈现37分的黄红灯,代表景气从稳定转向热络,但一直都不能突破38分的景气红灯关卡,所幸2月有所突破。

  9项指标中,2月“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年增率为1.36%,突破1.2%门坎进阶为绿灯,分数3分;今年2月失业率虽上升,但变动率是以去年同期为比较基准,去年基期低,此指标因此上升。

  因全球景气复苏步调稳,其它指标持平,其中维持热络红灯的包含“股价指数”年增率66.00%、“货币总计数M1B”25.3%;“工业生产指数”因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回温,半导体、面板及电子零组件等产业增产,且去年基期低之故,年增率35.17%;“海关出口值”、“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与“制造业销售值”也维持红灯。

  直接与间接金融已连续14个月亮出1分蓝灯,本月公布年增率2.84%,批发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指数为4.5%,据了解,可能因季调因素维持或突破灯号门坎。

  综合以上9项景气指标,2月综合判断分数突破38分,跨越转向红灯的门坎,亮起2004年6月以来首颗代表景气“热络”的红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