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首次断电警示3家污染严重超标企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6:40
  新华网太原3月26日电(记者晏国政)山西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警示严重超标排污企业专项行动日前正式启动,环保部门对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及时发现的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孝义恒山焦化有限公司和太原市殷家堡污水净化厂3家严重超标企业实施了远程断电警示,同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山西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本次专项行动是该厅第一次正式启用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进行远程断电警示,第一次将经过有效性审核后的在线监控数据正式用于环境执法管理,第一次使用在线监控数据作为证据对超标排污企业进行罚款处罚,第一次在监控现场对企业下达限期整改要求并重点督办。

  2009年9月,历时两年建设的山西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经环保部验收后投入正常运行,这是全国首例也是唯一一例利用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实施“既监又控”的系统工程。全省实现24小时联网,实时重点监控376家废气排污企业和290家废水排污企业。

  上述系统正常运行以来,山西省环保厅对自动监控数据进行了有效审核,对超标排污企业通过自动监控系统及时进行了警告,但仍有个别企业存在严重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

  山西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本次断电警示标志着该省环保执法从传统的现场执法向全天候、全过程数字化监管迈进,形成了一个集监测、监视和控制三位一体的监控量化执法体系。今后山西将继续利用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监督重点污染源排放,对违法排污和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的行为采取监控手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