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部分蔬菜价格受干旱影响出现波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6:50
  新华网南宁3月26日电(记者向志强)受干旱影响,目前广西各地农副产品供应和价格整体稳定,但部分蔬菜价格出现波动。

  新华社驻广西各地市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员提供的信息显示,3月以来,各地市场上的肉禽蛋、大米等农副产品供应比较充足、价格也总体稳定,但受干旱天气影响,百色、南宁、玉林、河池、崇左、钦州等地蔬菜的供应和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波动。

  在旱情严重的百色,以往只卖3—4元每公斤的豆角、丝瓜现在涨到6—8元;在南宁琅东菜市,生菜、黄瓜、土豆等蔬菜价格都涨了50%;在玉林,来自云南的大白菜由于供应减少价格由每公斤2元左右涨至3.4元,涨幅达到70%,青瓜和茄子也涨了50%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局长卢启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有关部门正从南宁、来宾等地向旱区调运蔬菜以增加供给。自治区发改委、粮食局、物价局日前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受灾地区积极调运、调配,组织落实好本地农副产品供应,防止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同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根据广西气象部门的预测,广西今年的雨季将进一步推迟,桂东北地区雨季将出现在4月中旬到下旬,特旱的桂西北出现在5月中旬,近期广西旱情仍将持续,干旱范围和影响也将扩大。

  很多市民担心,如果旱情持续较长时间,不仅蔬菜价格会进一步上涨,还可能引起连锁反应带来新一轮涨价风,更为重要的是,旱情的持续会影响农作物的播种和生长,从而导致后市农产品产量和价格的波动。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干旱、且冷热异常,桂林市恭城县的月柿、平乐县源头镇的桔柑的生长均受到严重影响,今年减产已成定局。卢启权也认为,由于去年粮食丰收,目前粮食供应和价格基本不成问题,但如果旱情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夏粮减产,从而影响下半年和明年的粮食价格。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