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气球高空拍照 欲与火箭比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7:12
  英国一名男子借助氦气球、数码相机等设备在数万米高空拍摄一些令人叹为观止的照片,引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关注。

  这名男子名为罗伯特·哈里森,现年38岁。他制成一种由相机、气球等组成的装置在高空拍摄地球照片。整个装置耗费大约750美元,可升至大约35千米高空。哈里森用它拍摄不少照片并将照片传上网。

  “一名美国航天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对我如何拍摄这些照片感兴趣,”哈里森告诉英国《泰晤士报》记者,“他想知道我们怎样办到,以为我们用了火箭。他们说拍摄这种照片要花费他们数以百万计美元。”

  这一装置包括一台普通数码相机、一个气象探测气球、一套全球定位系统和一些胶带。他利用网上下载的免费软件更改相机设置,使相机每5分钟启动一次,每次拍摄8张照片和一段录像。全球定位系统负责追踪、回收气球。相机和全球定位系统由隔热材料包裹,以防受外界温度变化影响。

  这种氦气球在地表时直径大约1米,升空后受气压影响,直径可达20米。气球最终爆炸,相机由一个小型降落伞带回地面。

  英国气象局常利用类似气球探测天气状况。《泰晤士报》25日报道,哈里森的气球以35千米高度保持气球飞行最高纪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