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屎壳郎“当选”最强壮昆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7:12
  屎壳郎因推粪球而闻名,但直至最近,科学家才以数据证明它们是地球上已知的最强壮昆虫:一种名为食粪金龟(Onthophagustaurus)的屎壳郎可以推动相当于自身体重1000多倍的粪球。

  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24日刊登伦敦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者联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报告说,可监测到的数据显示,蜣螂目中的雄性食粪金龟最多可推动相当于自身体重1141倍的粪球。

  报告形象比喻,雄性食粪金龟之强壮好比一名体重70千克的人推动80吨重物。目前,世界上已知相对力气最大的动物是一种螨,这种螨的力气比雄性食粪金龟略大。但在昆虫界,没有任何昆虫可与食粪金龟比强壮。

  科学家在研究雄性食粪金龟的生活习性后发现,争夺交配权是这一物种在进化过程中气力不断增加的主要动因。在交配时,雌性食粪金龟一般藏在隧道内,争夺雌性配偶的雄性食粪金龟须在隧道内两两对决,以各自的角顶牛,被推出隧道者出局。

  正是在长期争夺“女友”过程中,食粪金龟得以进化体格,成为昆虫界的大力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