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球新首富斯利姆戴一块塑料电子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7:12
  3月10日,《福布斯》杂志总编辑史蒂夫·福布斯在美国纽约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福布斯》杂志在纽约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揭晓2010年度亿万富豪富豪榜单,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荣登榜首,这也是16年来美国人首次失去全球首富头衔。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据《扬子晚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10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富豪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以535亿美元身家击败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530亿美元),成为新首富。斯利姆或许没有盖茨那么有名,但他比后者更富有,也更节俭,或者说是吝啬。

  斯利姆生活节俭,几十年如一日。斯利姆出生于一个贫困的黎巴嫩移民家庭,富裕以后他也不改勤俭本色。他戴一块廉价的塑料电子表,至今仍使用父亲当年给他的记账本(父亲曾让他记账管理每周的5比索零花钱),他不喜欢用电脑,并要求顾问将工作汇报写在纸上。

  和俄罗斯富豪纸醉金迷的生活相比,斯利姆堪称吝啬。前者可以为了自己喜欢的棒球运动而出手买下纽约扬基队,但后者则满足于做一名旁观的粉丝。斯利姆还喜欢晚上读史书,尤其喜欢成吉思汗的历史书。他在墨西哥城的老房子里住了40年,那里只有6个房间,一个小游泳池,但房间里挂满了雷诺瓦、里维拉、梵高还有他最喜欢的艺术家罗丹的大作。

  斯利姆热衷于控制成本,不喜欢举债经营。在该公司的员工手册上有他亲自撰写的带有中国儒家风格的警句:“骄奢生于富贵”。

  和比尔·盖茨相比,斯利姆在慈善事业同样很小气。最近,他宣布出资60亿美元创立第三个基金会,支持教育、医疗和经济发展等。但2007年,他曾直白地表示自己无意“成为到处送礼物的圣诞老人”。更早以前,在纽约一次宴会上,他说,别人想给孩子留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但他更想“为自己的世界留下更好的孩子”。

  斯利姆有三个儿子,如今他们都已在家族商业帝国中独当一面。斯利姆在13年前的心脏手术后开始逐渐退出日常管理工作。现在,他只是每周一和三个儿子以及两个女婿在家里碰一次头,讨论一下家族生意。

  俄亿万富翁“卷土重来”

  美国《福布斯》杂志10日公布2010年度资产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全球富豪榜。与一年前相比,俄罗斯上榜人数几乎翻倍,首富则换了“新面孔”。俄罗斯富豪主要集中在原材料、金融和房地产领域,即2008年以来金融危机“重灾区”。由于价格下跌、资产缩水,2009年俄罗斯上榜人数骤减55人。随着经济走向复苏,市场反弹,去年“落榜”的富豪们再次上榜。钢铁业巨头弗拉基米尔·利辛今年以158亿美元资产跃居俄罗斯首富,全球排名第32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