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知名网友五岳散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6日17:32

中国网供搜狐特稿,禁止转载!

  嘉宾介绍:知名网络写手,时评作者。

  主要观点:公民在面对政府的时候应该是平等的,下跪这样的行为,就说明了权力的高高在上。通过这种方式维权,有了结果也是恩赐给你的。

  “因为你在下跪,对方的心理上就会有,你是在乞求我,我是在赐予你。” 五岳散人介绍,这对掌权者有强烈的心理暗示,可以给你,也可以收回。“我个人非常不赞成用这样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这样的行为是不值得助长的。我的态度可以说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五岳散人认为,要求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是每个公民都可以做的,这本身也是政府应该做的。不需要通过跪这样的形式和程序。

  他还介绍,与西方人跪上帝不同,中国人的跪有历史的传统,古代中国是政教合一的,皇帝是天子,皇权与神权都在他手里。所以跪天子也是正常行为了。(拾年)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