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湾黄骅港今年8月通航 欲建25万吨级综合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7:51
  新华网石家庄3月26日电(记者崔清新)记者从此间召开的环渤海主流媒体峰会上了解到,今年8月1日,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黄骅港的8个10万吨级码头将正式对外通航,届时,作为我国“西煤东运”第二条战略通道的黄骅港将有效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黄骅港现有三座煤炭码头、一座杂货码头和一座液体化学品码头,目前年吞吐量约8000万吨。2009年3月,黄骅港综合港区正式开工建设,根据规划,港区建设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预计于今年8月建成一条航道,8个10万吨级码头,预计通过能力将达5000万吨,总投资128亿元。第二阶段建成15万吨级码头。第三阶段建成20万兼备25万吨级码头,实现港口由单一的煤炭港向多功能、现代化、综合型港口的转变。

  根据规划,黄骅港综合港区将分为煤炭港区、散货港区、综合港区和河口港区四个港区,泊位209个,其中散货港区、综合港区可建设上万吨级泊位101个,未来将达到5亿吨吞吐量。

  沧州市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回学勇表示,这里将打造成依托京津冀,服务冀中南、晋中南、鲁北、豫北,面向朔黄铁路沿线及陕西、内蒙古等部分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成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