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对伊拉克穆斯林学者协会领导人扎里实施制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8:26
  人民网3月26日讯(安国章)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认为伊拉克穆斯林学者协会负责人扎里是一些恐怖事件的策划者,决定对其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25日发表报告说,“有证据表明,伊拉克穆斯林学者协会领导人扎里一直对伊拉克境内的"基地"组织提供金钱和后勤支持,并针对驻伊拉克美军策划了多次恐怖袭击,决定对其实施制裁,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往,冻结美国司法管辖权下的他的全部资金。”

  美国财政部还指出,“联合国安理会设立了针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制裁委员会,根据伊拉克和美国的要求,扎里已被列入受制裁名单。”据报道,1999年10月安理会通过了第1267号决议,决定对涉嫌制造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事件的“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实施制裁,并为此成立了制裁委员会,委员会编列了受制裁个人和实体的《综合名单》。

  美联社引用美国财政部官员的话说,“相信扎里住在约旦,他向"基地"提供了100万美元,用于"基地"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安巴尔省招募伊拉克人,然后在叙利亚对他们进行训练,每人结束训练后可以获得1万美元。另外,伊拉克发生的许多恐怖事件是他策划的,2006年10月他曾策划让人携带炸弹进入美国使馆所在的绿区,试图暗杀驻伊拉克美军最高司令和美国大使,他还命令绑架外国人。”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利威说,“我们将继续采取新的行动,孤立和打击威胁伊拉克安全和稳定的极端分子以及恐怖组织。

  穆斯林学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当时伊拉克战争已经爆发,是伊拉克逊尼派中最有影响的组织,该机构领导人扎里一向反对美军对伊拉克的占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