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东物价局称西南旱情对该省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8:47
  中新网广州3月26日电(索有为张小玲)广东省物价局26日表示,目前西南旱情对广东省粮食市场影响有限,各类粮食市场供应正常,价格稳定,预计短期内广东省粮食价格继续平稳趋升的可能性较大。

  据广东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3月下旬,广东省粮食市场价格总体稳中有升,其中大米价格微幅上升、面粉价格保持不变。

  广东省物价局称,近期,西南地区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旱情对当地粮食生产和价格形成了较大冲击,但对广东省的粮价影响可能仅存心理预期层面,实质性的影响不大或暂时有限。首先,中国粮食生产连续6年实现增收,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0616亿斤,总量库存充裕;其次,西南五省的产粮比重仅占全国的16%,且西南地区晚稻收割作业已于上季基本结束,本次旱情不会对当地晚稻生产形成冲击;另外、广东省国内粮源主要来自河南、江西、湖南等省,西南地区来粮不多。

  广东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认为,虽然3月初国家下调了临储籼稻的拍卖底价。但近期的拍卖成交量仍徘徊在一成左右,表明用粮企业目前的存粮仍较为乐观。近期广东省粮食尤其大米价格稳中有升,主要是受国家继续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的拉动。此外,燃油、运费的上涨,东北大米基价相对较低和采购补贴相对下降也是影响近期粮价的因素之一。

  广东物价局表示,预计短期内广东省粮食价格总体将维持平稳趋升的态势。该局将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粮价走势,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粮价出现大幅异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