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总价千万房源遭疯抢 杭州楼市回暖诡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21:16
  中新网杭州3月26日电(记者龚读法)2010年3月,杭州楼市在经历两个月的“冬歇期”后似乎迎来了一次开门井喷,千万豪宅抢购、半夜排队抢号、卖号、“日光盘”……杭州楼市迸发出各种热词,声势十分惊人。

  3月22日上午,绿城·蓝色钱江开盘,推出沿江第二排三幢楼共188套房源,主力面积23-230-330平方米,均价43500元/平方米。然而,上千万元总价的房源却在三个小时内售罄。“我觉得价格合适就想买了,反正跌是不可能跌的,涨也涨不到哪里去。”购房者胡先生告诉记者,“部分购房者甚至在开盘前夜就在售楼处排队等候,更有人花数万元买号。”

  坐落在杭州的远洋公馆更是未开先热,200多套均价在3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房源抵挡不住购房者的热情,在一周时间内,近千组客户办理了远洋公馆预约购房金卡,后因客户太多暂停金卡优惠活动。

  杭州3月楼盘热销现象不仅限于个别楼盘,据杭州透明售房成交数据显示,上周(3.17—3.23),杭州主城区预定行情大幅度上扬,达到346套,是前一周(49套)的7倍。沉寂许久的杭州楼市突然迅速回暖,诡异程度令不少业内人士也捉摸不透。

  有房产专家认为,此前杭州楼市之所以沉寂,是因为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在等待两会风声,视政策而动。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2010年的楼市趋向问题定下平稳基调,迷雾散开,购房者便不再观望。

  浙江省社科院房地产研究员表示,新开房源量稀缺,才使得最近楼盘成交量活跃,房源争抢的激烈和戏剧程度也同时加剧。“一旦供应量放开,杭州楼市是不是还这么热闹,就很难讲了,千万级豪宅的市场后续能力也有待考验。”

  记者了解到,三月底至四月初预计有超过20个楼盘开盘,区域遍及杭州市中心、钱江新城、九堡、下沙、西溪、丁桥等热点区块,总房源数将超过2000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