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香港特区政府申请拨款1.5亿赈济内地旱灾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21:42
  中新社香港3月26日电 鉴于内地旱灾灾情严重,香港特区政府26日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提出申请,拨款1.5亿港元拨入赈灾基金,赈济内地旱灾灾区。

  港府发言人26日表示,政府拨款申请中1.2亿港元直接拨予3个旱情较严重的省区,包括云南省、贵州省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各4000万港元。其余3000万港元则预留给非政府机构申请。

  发言人说,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已决定在4月1日召开特别会议,审议这项申请。

  发言人表示,政府在得到财委会的拨款批准后,会尽快寻求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的意见,为灾区提供适切的援助。账灾基金咨询委员会亦会设立特别机制,加快处理救援机构为赈济拨款申请,以期能对灾区提供更快速的援助。

  港府25日已从赈灾基金批出140万港元拨款给爱德基金会,用于赈济广西及云南旱灾灾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