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首相否认考虑辞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22:06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日本2010年度预算案在国会获得通过后,首相鸠山由纪夫26日下午在官邸举行记者会,就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表示将在3月内汇总政府方案,并称“考虑到冲绳过重的负担,将竭力考虑搬到县外的方案”。

  鸠山对于着眼夏季参院选举的内阁改组、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等干部的去留问题表示了否定意见,强调“团结内阁,提高党内的凝聚力非常重要”。鸠山还表示除了围绕政治资金的朝野双方磋商机制外,还希望朝野双方共同能够讨论养老金改革等社保制度。

  鸠山在记者会伊始表示“课题如山,今后将是新的开端”,对继续执政表现出强烈愿望。对于内阁支持率低迷,鸠山指出“对此非常重视,但不是说辞职就好。我觉得民意是在让我完成政权更迭应该尽到的责任。没有考虑辞职”。

  关于政治和金钱的问题,鸠山就禁止企业和团体献金指出“有必要从根本上来解决”,表示希望修改《政治资金规正法》。

  当天的记者会还首次允许自由撰稿人和网络记者参加,以公开方式举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