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姜增伟:促进两岸百货零售业大交流、大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22:46
  新华网台北3月26日电 (记者李寒芳 向建国)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姜增伟26日在台北表示,将继续鼓励台资企业加大对大陆百货零售业的投资与合作,并积极推进陆资入岛,促进两岸百货零售业大交流、大合作,为提升两岸服务水平、拓展消费渠道贡献力量。

  姜增伟26日在台北出席“两岸百货零售业品牌经营高峰论坛”时作上述表示。他说,随着大陆百货零售业的蓬勃发展,两岸业界合作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开展两岸百货零售业的交流合作具备了许多有利条件。

  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大陆商业领域的开放上,台湾同胞有着文化和经验等独特的优势。台湾的商品更趋近大陆的需求,规格款式更具有民族文化特色,随着两岸经济关系进一步融洽以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下一步安排,必将为两岸商品流通和服务业合作开创生机。

  “我这次来主要是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台湾和大陆的经济贸易活动,寻找更多商机来发挥两岸优势。”姜增伟说,希望此行能就两岸如何通过整合优势取得更大的市场融合,建立更广泛的市场网络取得共鸣。

  姜增伟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扶持台湾有实力、有经验、有特色的企业与大陆百货零售业开展合作,特别是希望台商加大对大陆农村和西部地区的投入,以提高台资企业在大陆百货零售业中的比例,争取形成面对不同消费群体、具有不同地域特色、层次多样的台商百货零售业体系。

  他还建议,两岸努力构建百货零售企业和谐双赢的合作模式。除在传统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外,更可在低碳经营、信用消费、电子商务等方面深入探讨,努力形成具有广泛品牌影响力和创新能力的两岸商贸流通企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